颓废的西兰花

圈地自萌,亦真亦假,勿上升蒸煮

时光(短篇)

北京,初秋晚上八点。

        一过了夏天,晚上就会比较凉,这是除了沙尘以外伍嘉成不喜欢北京的的另一个原因。

         电话响了“小伍哥,到了没,就差你了!”
        “好的,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到了,知道了,你的新店开业我肯定要捧场啊!”

        郭子凡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谁也没想过这小子进军餐饮业了,最爱做饭的不是肖战和自己吗!果然喜欢做不如喜欢吃的!

         伍嘉成站在楼下就看到郭子凡的饭店lg在闪闪发光。一想到那个让他有爱又恨的家伙伍嘉成叹了口气,他向来喜欢子凡肯定早早就到了!自己见到他第一句话该说啥!
        
        伍嘉成走进大包厢果然一堆人都在,谷嘉诚坐在陈泽希和焉栩嘉中间,几个人正聊的开心!
        彭楚粤和肖战正在品尝新菜式,赵磊还有夏之光帮着子凡正在招呼其他的朋友,有些伍嘉成之前也都见过,郭子凡的大学同学!

       “小伍哥!”
       “嘉成儿!”
        “小伍!”
      伍嘉成一一打着招呼,眼睛却停在那个人脸上,他眼睛看了一眼自己微微点点头,有低头和身边的兄弟说话!

     伍嘉成心里觉得很不舒服,两个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冷漠了!好像从有次兄弟聚会上,凡凡问自己和那个当红小花怎么回事,要假戏真做吗!伍嘉成记得当时谷嘉诚瞪着他的大眼睛偷偷看自己,自己看过去他有把头低下,伍嘉成特意盯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她挺可爱的,试试也不是不行!”

      谷嘉诚眼睛闪烁了几下,但是就是不抬头看他!从那天两人本来就冷的关系更淡了!

       两个人认识快十年了吧,练习生两年正式出道后七年。谷嘉诚长得帅,参加综艺节目后大火,身边示好的人不计其数,有大火的前辈,还有当红的小花,甚至有些同性综艺前辈喜欢对他上下其手,节目下面对他示好也不是没有,但是谷嘉诚总是可以从容的脱身,时间一长大家也知道了这是个有态度的男孩,拍了几部脍炙人口的剧,名气越来越大,慢慢也没人敢打他的歪主意!总之谷嘉诚长了一副招惹是非的脸,确一直洁身自好这在娱乐圈确实也是一股清流!

     其他几个兄弟就连刚刚大学毕业的的焉栩嘉恋爱也都谈过了,唯独两人还都孑然一身,经常因为作品有绯闻穿出,不过一个月又不攻自破!时间长了粉丝们也知道都是因为作品经济公司的炒作!

       但时下娱乐圈流行的是夫妇同心,其利断金,还有就是一家三口撒狗粮的,粉丝们也为他们着急,所以一有点风吹草动还是会当真!一年一年又一年,有些网友真急了,不然你俩真的凑一对吧!可是两个人因为工作反而凑在一起的时候越来越少!
      而且谷嘉诚明明喜欢自己,后知后觉的伍嘉成发现了以后觉得也不是不可以,可是只要他一主动,那个家伙就往后缩,自己生气和别的人有点绯闻,这家伙又情不自禁跑眼前来闹心,就这样叽叽歪歪的好几年!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彼此在自己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可是就没办法戳破谷嘉诚心中那层纸!

      “哥,哥,我有个同学是你的粉丝特别喜欢你,非要我介绍和你认识,给不给面!”

      “为啥?”伍嘉成歪头看着焉栩嘉!
    “啊啊啊,女朋友的闺蜜~”
     “你为了女朋友就把你哥又卖了!”
      “嗯,小伍哥最好了,帮帮忙啊就当粉丝见面会!”
       伍嘉成看着旁边貌似在和泽希聊天确竖起耳朵偷听的谷嘉诚说“好!”

      “真的?”
      “真的!”
        伍嘉成看见谷嘉诚好像没坐稳晃了晃!

      都是熟悉的人,觥筹交错间,伍嘉成也有几分薄醉,看人就有些重影!

      郭子凡看他满面绯红,就赶快招呼旁边的谷嘉诚“老父亲,快搭把手!”谷嘉诚貌似不情愿的在旁边起身走过来“别磨蹭啊!快快!”郭子凡看着他的慢动作给他一个白眼!

        谷嘉诚一搭上伍嘉成,伍嘉成重心就靠在他身上,就和无数次的拥抱一样,谷嘉诚身子不由得一僵,接着就调整自己的身体让他靠的更加的踏实!
      就算这两年两人刻意的拉开距离,但是身体还是最诚实的!谷嘉诚心中泛起不知是苦涩还是甜蜜!

      郭子凡看用不上自己,就特别乖巧的对谷嘉诚使个你懂的眼色溜掉了!

     谷嘉诚把伍嘉成扶到靠变得沙发区,伍嘉成确不让他走,依然拽着他的胳膊“这是谁啊,这是谷嘉诚啊!”

     “嘉成,你喝醉了,先休息一下!我去给你拿个醒酒的饮料!”挨着他谷嘉诚浑身都冒汗,就像逃跑!
     “谁说我醉了,没有!”
      “没,没,没!”
       “谷嘉诚,你怂!”
       “嗯!”
        “怂!你说是不是怂!”
        “是!是!是!”
         伍嘉成笑笑慢慢没有了声音,谷嘉诚就坐在离他不远的的地方刷起了手机!不是偷瞄一眼那个睡着了的人!曾经滴酒不沾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始喝酒了,只是这酒量确没有进步!

     下半夜,谷嘉诚帮着郭子凡吧朋友们送出门,郭子凡大着舌头说,“老父亲,你送小伍哥回家吧!”
      轻不可闻的声音,“嗯!”
     “别怂行吗,谷嘉诚!”
      “臭小子,没大没小!”谷嘉诚说着拍了一下郭子凡的脑袋!对他瞪圆了眼!
       “我说的对不对,你说对不对!不管了不管了……”郭子凡挥着手走开!

谷嘉诚回到伍嘉成身边,看着睡得香甜的人,不知道该叫起来还是直接打包,想想叫起来说啥。直接蹲在地上,拎起来他的胳膊把他放在自己背上,“上来,嘉成!”伍嘉成下意识的就爬上他的背,谷嘉诚把人放好,才慢慢站起来!

        夜里的凉风一吹,伍嘉成的酒也醒了不少熟悉的背,踏实的感觉,伍嘉成紧紧手假装没醒!往他的肩窝蹭了蹭!
      “醒了!”轻轻的询问!
      “没有~”小声点嘟囔!
     一时沉默!谷嘉诚没有要放下的意思,伍嘉成也没有要下来的想法!
        “车放哪里了!”
       “嗯没开车~经纪人哥哥送我来的!”
       “那帮你打电话给他!”谷嘉诚知道伍嘉成不喜欢开车,这么多年还是为了拍一部戏去考的驾照,可是考了也不喜欢开!
伍嘉成没有说话,谷嘉诚小声的又说“那你坐我的车!”

       “嗯!”
        两人相对无言,谷嘉诚把他背到自己车前,才轻轻把人放下,轻轻扶了一把看他站的挺稳才收手!伍嘉成拉开副驾驶就爬上去!
       “去哪!”
       “回家!”
      谷嘉诚一路没有说话,到了伍嘉成住的公寓楼下,就熄了火!
      “到了!”
      伍嘉成没动!
      谷嘉诚也不敢动,也不敢看他,就怕空气突然安静,谷嘉诚终于忍不住了,转头去看他才发现伍嘉成一直看着他,吓得他惊慌失措又把头转回去!
      本来在生气的伍嘉成反而气的笑了,“谷嘉诚,你就这点出息!”
     沉默一会“你要不要下车!”说完不等他回答,伍嘉成就下了车,站在车门外等他!

     等了一会,伍嘉成眼中的期望变成了失望,谷嘉诚有发动了骑车 小黑猫的眼中的失望直接变成了愤怒!
     飞起一脚踢在车门上,谷嘉诚想力气得多大,自己的心都颤了三颤!他一咬牙还是发动了骑车!
      “谷嘉诚,你别后悔,我明天就找个人结婚!”
    谷嘉诚闭闭眼一踩油门!

     伍嘉成正抱着自己的脚正在吸气,眼泪啪嗒啪哒掉在地上,他妈的都是因为脚太疼了!

       突然一阵急刹车声,谷嘉诚有吧车拐了回来,“脚疼吗!”

      “你说呢!”伍嘉成的眼泪又啪掉了地板上砸成好几半!
      “你都三十几还这么爱哭!”
      “你踢一脚试试!”
      “上来!”谷嘉诚有跑他身前一矮。
      “我不要!”
       “那这样!”
        谷嘉诚说着回身就一把抱起,伍嘉成吓得慌忙抱住他的脖子!“啊啊啊,干嘛!”

“老谷,你上去就走不了!”
“嗯!”
“没有退路了!”
“哦!”
“做不了兄弟了以后!”
“好!”
“你就只会嗯,哦!你就没有别的话!”
“嗯,给不给亲!”
“靠!”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