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西兰花

圈地自萌,亦真亦假,勿上升蒸煮

嘉成兄弟 鲛人传说 7


7  独立
     伍嘉成要走,谷嘉诚觉得刚刚还觉得鲜美的鱼瞬间没了滋味,“那到了沪州再说吧!”

       伍嘉成没有说话,谷嘉诚心虚的偷瞄他,发现他专心致志的啃着鱼,脸上也看不出什么神色,不由得后悔今天自己是有点孟浪了!

      泸州城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大街上各色行人都有,还有一些西域的胡人。伍嘉成看到一些鲛人也在大街上行走,眼光不由得就看过去,谷嘉诚看到就说“这些鲛人都是有主人的,你看到他们胸前佩戴的挂饰就代表主人的身份,像这种敢单独行走的鲛奴一般背后的主人都是很尊贵的,一般大户人家的鲛人出行必须跟着主人或有管家同行,不然就会被强掠了!”

       伍嘉成仔细观察,果然这些单独行走的鲛人个个穿的都是非常考究,衣料都是上好的丝绸,衣服上的刺绣都栩栩如生,胸前挂着精心打的丝绦嵌着一块漂亮的玉牌,玉牌上都雕着字!有的只是一个姓氏,有的则是代表一个官职!

      以前在星之海,长老们说大荒的达官们,喜欢豢养鲛人以此为傲。很多鲛人不自爱,甘于去做别人的奴隶,说到此时长老们很是痛心。因为鲛人天生生的美丽性感,能歌善舞,骨骼和人类比起来长手长腿,练起武来都比人类出众,而且鲛人记忆力也比一般的人要好很多,寿命还要长,所以一些皇族王族中人特别喜欢培养鲛人来提自己做事!
        以前伍嘉成特别不理解,既然人类对鲛人如此的不友善,为什么那么多子民还是会冒着风险上岸,现在才明白,海底的生活实在太无趣,如果上岸被皇族相中也是可以风风光光在大荒活动!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的小脸一会欢喜一会难过,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敢在多说什么,只是指着些好玩的把戏给他看,但他也兴致缺缺!
      
    到了客栈,苏何去开房间,伍嘉成悄悄跟过去,“苏何我要自己一间房!”“为何?”
     “嗯,我就想自己睡!”
“公子知道吗?”苏何迟疑的看向谷嘉诚。
      “好苏何,你就给我开一间吧,我有钱的!”伍嘉成认真的看着苏何说!
     “小公子,不是钱的问题!”
苏何笑,看到谷嘉诚对他颌首“那好吧,就给你自己开一间房!”

      结果一问店家店家说只剩下一间上房,普通房间也就只剩下两间!苏何看着自己的七八个同僚,有看看伍嘉成“小公子你看,我们七八个人,睡一间,要不你在和公子挤挤,我们也好舒服一点!”
      “那,那我和你们挤!”
“啊,那怎么可以,小公子你可别为难我们了!你和我们一个房间谁还能好好睡觉!”
      “那好吧!”伍嘉成幽怨的看了一眼谷嘉诚,谷嘉诚本来在偷乐,看他看过来立刻换了一个严肃的面瘫脸!

       伍嘉成和谷嘉诚一前以后进了房间,房间还挺大,谷嘉诚看伍嘉成审视了一圈房间,赶快说“嘉成,我对你没想法,你不用怕,今天真的是意外,意外!我晚上保证不乱来!”

       伍嘉成也不理他坐下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喝!

      谷嘉诚也凑过去讪讪的拿过杯子想让伍嘉成给他倒水,伍嘉成把壶往桌上一放“自己倒!”

       有人敲门“公子,我要去外面买一些补给,你看有什么需要吗!”
      “苏何,我要和你一起去!”伍嘉成说着就开门跑出去!
      “嘉成!”谷嘉诚赶快追出门“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苏何奇怪的看着两个人,自己公子什么时候对这些事情上心了“是!”

      苏何带着两位爷就去了城里最大的市坊,因为已经下午有些人已经开始收摊了,一些大的店铺门前还是很热闹的!
     伍嘉成看见一家珠宝行,就走了进去,苏何:“小公子,我们不去~”谷嘉诚没说话跟他进去!
      伍嘉成进门找到柜台先生“你好,老板我这有些鲛珠,你们收吗?”
     “收,但是要看你拿的是什么样的货色!”
      “哦好的!”伍嘉成说着就拿出一个小锦囊,抓出一大把鲛珠,每一个都有小指肚那么大!
      账房眼睛一下睁大了,现在世面上很少能看到着么好的鲛珠了!

     账房看看眼前的这个少年,除了黑但是长得异常俊美,但是又不是鲛人,看他穿着也是富贵人家长大的,身后的两个人一看也是很有身份的人,当下不敢怠慢“贵客里面请,这个价格我说了不算,得需要我家掌柜来定夺!”

    “好吧!”伍嘉成还以为拿了钱就走“这么麻烦!我还有事呢!”

     苏何看着伍嘉成拿出的一大把鲛珠有点傻眼,这什么情况啊!但看自己公子一脸淡定也不敢说什么只好乖乖跟着!

     掌柜来了一看这么好的鲛珠,又数数数量大概有百粒,一看这主人是个俊美少年就有点想压价“嗯,公子你这个鲛珠成色还不错,但是不是最好的,现在最好的鲛珠也就100文一粒,你这个我就给你70文一粒吧,你这差几粒不到百粒,我就按100粒给你算!”

        伍嘉成不懂这些就说“好!”谷嘉诚却不愿意了“掌柜的,做生意要实实在在他这些鲛珠你在市面上见过吗!你那一百文一粒的鲛珠是什么样的,这些珠子你拿出去价格还不就你说了算!嘉成走,我们不卖了!”

      掌柜一看急了“贵客别急,别急,咱们不是在谈价格吗!”
“一百两金,行就给你,不行我们就走人!”
“一百两金,你抢钱啊!”
      “走!”谷嘉诚拉着伍嘉成的手就要走!
     “苏格!”
       谷嘉诚轻轻捏捏伍嘉成的手实意他不要说话!

       伍嘉成的手修长精致,看着只有骨头可是握在手里软若无骨,指尖微凉谷嘉诚忍不住有摩挲了几下。谷嘉诚的手温热手掌很厚,常年握剑练武,手里满满都是老茧,但是很安全踏实,伍嘉成一开始没觉得啥,但他的手指老茧摩擦着他的手心,让伍嘉成心里突然升起一阵烦躁,挣了几下,却没掙开,伍嘉成的脸就有点红了!

      “100金太多了!”
       “咱们去找下一家!”
        “等等,等等!五十金!这是最多了!”
        “苏何你给老板数一半!”
       “别别,不过100真的给不了!”
       “九十两金子,行就成交,不行就算了!”
       这老板看谷嘉诚咬着牙说“好吧!”
      “80金,九十九两银,再来一吊钱!”

     老板吩咐人去取钱,有把那些鲛珠放在手里仔细看,越看越开心!这些鲛珠大都是鲛人开心自己流下的眼泪,gg个个都是精品,和那些人老色衰以后被主人逼着流泪的鲛珠不同,大小光泽完全不同,而且喜极而泣的鲛珠和悲伤的有不一样,天天哭和偶尔掉一两滴的又不同握在手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虽然现在付的价格几乎是刚刚他要付的十倍但是也绝对超值了!

      谷嘉诚就一直握着伍嘉成的手看着老板贪财的样子!
      “苏格!”伍嘉成无奈的轻喊!
        谷嘉诚才恍然若梦的把手松开,伍嘉成的手指都让他捏红了!

      “公子,以后再有这样的一定还来鄙店啊,价格好谈,好谈!”

      “啊!我就这些!”
       老板微微失望又暗自高兴起来,就要独一家,如果其它宝楼也有和他一样的他还怎么卖上价去!

     钱送上来,伍嘉成就要伸手去接,谷嘉诚却示意苏何去拿!苏何认真查验无误才打包背在身上!

     “回去再给你,这么多你要放哪里,放到你的天海袋里,被人看见你随身携带这种瑰宝,就要被人盯上了!”

     “啊,大家不是都用这个装东西!”
      “天海袋是随便什么人都有的吗!就你这点阅历还要自己上路~还是乖乖听话跟着我!”
        “我不!”伍嘉成看他说来绕去又回到原点,赌气说不!

      谷嘉诚也不理他,苏何很快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和商家谈好数量和价格,让他们送到下榻的客栈!伍嘉成东看西看也没有看到有商队出行的人在招揽生意!
       “别看了!早散了,一般有商队出行都是大早上在城门口集合,现在哪有人还在这里等!”

       “云长老说的啊集市上就有召集出行商团,交点费用就可以一起上路了!”

       “你真的要用着道听途说来的江湖知识来闯荡大荒!”谷嘉诚看他又是准备钱,又是要找商队,不由得也着急说话就有些酸气
       伍嘉成听他口气越来越糟“不要你管!”
     “好好,我不管,回头被人卖了也不知道!”
      伍嘉成也不理他,继续仔细看周围的环境,终于在一个角落有个人懒洋洋的靠在墙角打哈欠抱着一个惨兮兮的旗子上面写着“狸黑商队”
      “你好,大哥,请问你是在这召集商队出行的吗?”

     那人懒洋洋的抬起眼皮撩了一眼伍嘉成“你要去啊,急吗,我这要一个月后出发!”
       “啊这么久啊,那有早一点出发的嘛?”
“你要是急,凌晨可以在城门口看有没有商队愿意收留你!不急就缴纳旅费就好了每人100文!我们只负责带路,不负责安全!”说着就伸出手掌看着伍嘉成。

        “哦哦,谢谢,我在找找看!”
         谷嘉诚真的是有点着急了,一把把他扛起来就要回客栈!
        “喂,苏格,臭苏格,快把我~放下~”
         任凭伍嘉成拳打脚踢,谷嘉诚抿着嘴一言不发就往前走,伍嘉成被他扣住脉门,也挣扎不开,只能像小孩子撒娇一样捶他!
        苏何跟在后面,笑也不是,急也不是只得小声的劝慰“小公子,你就别闹了,你一个人上路多危险,还是跟着公子吧!路上也有照应,京城很好玩的……”看在别人眼里就是家里的小少爷调皮被家长管教了,但真有多管闲事的!

      “呔!你这贼人,长得眉清目秀,怎么光天化日之下强抢民~~民男!”

        谷嘉诚看着对面瘦的跟虾一样的一个男孩,不由的皱皱眉头!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