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西兰花

圈地自萌,亦真亦假,勿上升蒸煮

嘉成兄弟 鲛人传说 3

嘉成兄弟   鲛人传说  3  相认

       听见谷嘉诚说不是凶他,伍嘉成转忧为喜,“不知两位恩人,你尊姓大名?”
一屋子人看他说话就和戏本上一样都忍着笑,谷嘉诚也崩着说“在下姓苏名格,这位是慕岩前辈!”

       “晚生拜见慕岩前辈!”伍嘉成眼珠转了一圈没有说别的只是恭恭敬敬又行了个礼,慕岩笑而不语。

     伍嘉成招呼打玩,恩谢过这才环顾一下四周的环境,看到窗外的海潮,立刻奔过去“哇塞,这就是钱塘江的海潮啊,在楼上看是这样的的啊!”然后就看着一涨一退的海潮大呼小叫“哈哈,你在来一点啊,哇你怎么退回去了,哈,又来了!”就和老朋友一样对话,一点也不像是刚从海中遇险得救的样子!

      慕岩老者实在看不小去了“嘉成,一般的人可是很怕水的啊,再这样的海浪中绝无生还的!”

      伍嘉成一听拍拍额头伸伸小舌,“啊啊,我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天天在海中游水,刚刚是被海浪拍晕了,啊我~”

     “行了,好好在一旁呆着吧!”

      “哦!”

       谷嘉诚和慕岩在一旁说话,伍嘉成呆着无聊就东看看西看看,看到其他包厢里面形形色色的贵族老爷们,有看到跪在旁边侍酒的鲛奴们,眼神就暗淡下啦!谷嘉诚一直暗暗观察他,看到他突然定住看向一个地方,也顺着看过去,原来隔壁包厢里一个小鲛奴倒酒的时候不小心把酒洒到了一位夫人的衣服上,被那位夫人一把拥在地上,老爷看了一眼就说到“不就一件衣服,回去给你多做几件,一个鲛奴你和她置什么气!”那鲛奴生的非常漂亮,虽然现在还未分化性别但是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子,平时估计老爷也宠的紧,那夫人也是多有吃醋故意刁难!

“蓁,快给夫人赔礼!”
       那小鲛奴也不说话就跪坐在地上,背挺的直直的对着那夫人一俯首!
“老爷,你看,你看他一个小小的鲛奴竟然对我如此不敬……”说着就走到那个鲛奴身边,就要掌嘴!

       伍嘉成看见拳头就要握紧,就要冲出去!谷嘉诚看见一个健步过去走到他身前,伸出一直手拥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嘉成兄弟,人家管教自己的家奴,可是不是外人可以插手的事情!”

     “可是,可是~”伍嘉成温柔大眼睛看着他,距离很近,谷嘉诚都可以数清他的睫毛,闪烁不定的眼睛里充满了不解和委屈!

      “没有可是,这就是大荒的规则!”

      伍嘉成眼眶微红就要流泪,赶快闭上眼睛,谷嘉诚只看到他睫毛颤动就像欲飞的蝴蝶!心中一动,手就不自己抚上他的头发,谷嘉诚觉得自己对一个大男人这样实在是奇怪,但是手感非常顺滑,有点冰凉忍不住有摸了一下,伍嘉成在睁开眼睛已经恢复清明,赶快把手放下了,同时把他松开!伍嘉成不再看向那边!

       慕岩伸手招呼他“来,来陪我老头子喝杯酒!”

      伍嘉成乖乖坐过来,谷嘉诚示意酒保上一套杯盏又点了几个小菜!
       伍嘉成看着吃的真的有点饿了,肚子也开始咕噜噜的叫,不好意思说“我好几天没吃东西了!”

       谷嘉诚一听不由得心疼,温言道
“嗯,那你想吃什么,再让店家上些!”
“嗯,这些就很丰盛,我尝尝哈!”伍嘉成没有吃过大荒的饮食,每样都夹起来尝,吃到满意的眉眼都舒展开来,吃到不合心意的就微不可察的皱皱眉。谷嘉诚发现他比较喜欢吃清谈一点点素菜,不喜欢油腻的肉食,鱼类的食物更是没有吃一点!

      谷嘉诚又吩咐店家上来一些精致的素菜!
     伍嘉成看着瘦瘦小小,吃饭倒是还行,饭菜吃了不少,看他吃的高兴谷嘉诚也很开心,“嘉成,你怎么会一个人~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嘛?”

      “哦,娘很早就去世了,我爹平时不太理我~”

       慕岩问到“你娘去世了,怎么去世的!”

       “云,云爷爷说就是该走了,所以就去世了!”

      “唉~”慕岩长叹一声,自己斟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那你是一个人偷跑出的家门!”

       “嗯,是的,我我想出来看看~看看我娘以前生活过的地方,我娘是远嫁到我家乡的一直都很想念家乡!”

     慕岩道:“你母亲,是不是岚芷?”
   “是的,你怎么知道?”伍嘉成惊讶的看着老者,最后低下头“慕岩师伯!我娘以前经常会提起你!,我出来就是想见见你们”

       “你的阅历太少,性子又太天真,鲛人的皇子一个人在大荒游荡一定会被有心人盯上的,苏格是我信得过的人,你可以暂时跟着他长长见识!”慕岩不知道谷嘉诚为什么要在伍嘉成面前用了化名,也没有拆穿他!

     “真的吗,苏格大哥!”伍嘉成开心的看向谷嘉诚。
      谷嘉诚只觉得他那双黑幽幽的眼睛好像就在说话“答应我吧,答应我吧,我一定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又好像漩涡要把人吸进去,谷嘉诚堪堪把眼睛移开干咳一声说“好!”

       伍嘉成已经开心的上手抱住谷嘉诚的手臂轻轻的摇了几下!“苏格大哥,谢谢你,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啊啊,我有钱的!”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锦囊,抓出一把鲛珠,“这是我在星之海的朋友给我的!!”
     “不用,你快收起来,以后不要轻易拿出来!”
    “那怎么行,我总不能白吃白喝啊!”
     “不然你就装做我的贴身侍卫吧!”
       “啊~”
        “算了就你这身板说侍卫也没人信,就贴身书童吧!”
        “啊~”
       “怎么不愿意啊~”

        “不是,不是~那好吧~”伍嘉成小声嘟囔,贴身,怎么个贴身法,我堂堂皇子给你做书童,靠不靠谱啊这人,算了看在他长得帅的份上就先看看吧!

       “苏格大哥,那我,那我需要做什么啊!”

       “嗯我做什么你就跟着做什么就行,以后有人的时候就喊公子!”

      “哦,公子!”
“嗯,我和你慕岩师伯还有话说,你自己一个人玩会吧,要是走出包厢就要侍卫跟着,苏何!”
       “是!”
       “如果小公子出去,就和他同去!”
        “是!”
         伍嘉成自己一个人瞎逛了一会回来两人还没有谈完,实在困了,就趴在一边的案几上睡着了,他在海上飘了几天,说实话是有点累了!就算是在海中长大,在哪里都可以休息,也不如自己的宫殿舒服不是!

       谷嘉诚一回头看他睡着了,把自己的披风拿来给他盖上又返回去!

     “你对他倒是挺细心,为啥不袒露身份,告诉你就是他的兄长!你母亲与她母亲,不仅有同门之谊还是结拜姐妹,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我知道,他一说名字我就怀疑了,但是他性格天真烂漫,我此行有些危险,他知道的越少越好!师伯放心我会保护好嘉成的!”

      “岚芷没想到去的那么早,当日一别竟是最后一面!嘉成只有二分之一的鲛人血统,还比较容易隐藏身份,千万不要让他流泪! 照顾好他,他一上岸就遇到我们,必是岚芷在天之灵庇护!”

      谷嘉诚想到母亲经常也会念叨这个素未谋面的师叔兼姨母也是心下怅然!这个有这和自己相同名字的孩子竟然早早失去母亲!一定是不开心的吧!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