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西兰花

圈地自萌,亦真亦假,勿上升蒸煮

嘉成兄弟 鲛人传说 4

  鲛人传说
4

     谷嘉诚告诉伍嘉成自己一行人要去往大荒的帝都——上京希望他能同行,伍嘉成表示自己就是来开开眼界来四处游历来的,去哪都行嗯。

     谷嘉诚换掉劲装穿上儒雅的长衫一副富家公子的模样,伍嘉成没钱,谷嘉诚又不要他鲛珠,伍家成就这么愉快做起了谷嘉诚的书童,说是书童,看在别人眼里,倒像是谷嘉诚这个富家子带着自己的小兄弟出来游玩长见识的!

       手下人都毕恭毕敬的称呼伍嘉成小公子,两个人一路同吃同住,很是和谐,谷嘉诚万年高冷的帅脸上经常也会洋溢着笑容,有伍嘉成插科打诨,这一队人走走停停像极了游玩,倒是为谷嘉诚做了不少的掩护!不然作为九黎未来的王悄然北上被有心人发现也是很麻烦的事情!

       期间谷嘉诚也试探伍嘉成,发现他会一些气宗的法门和武术,但是都不是很精,鲛人的法术也只是会些唬人的皮毛,大都是闹着玩的小幻术!谷嘉诚不明白为什么海皇和岚芷姨母为什呢都不教自己的儿子法术和武术呢,这不是对未来继承人应该有的教育方式啊,真的就是宠着长大,心地善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小王子!

    谷嘉诚从小没有自己的亲兄弟,这个人对自己心无芥蒂十分信任生的又可爱,索性谷嘉诚真的就把他当自己的亲兄弟宠了!

       唯一头疼的就是这一路上收留了许多的可怜人!现在正直乱世,皇族没落,一些百姓流离失所到处都是难民!

       “公子,我们在走两个时辰就可以到凉州了,中午是我们是路上野炊,还是快马赶到泸州!”

       泸州是大荒东部一个比较大的城市,算是一个交通枢纽,贸易很是繁华,人口也比较多新奇的东西也多,谷嘉诚本来想快一点走,可以带嘉成去吃些好吃的,但是一看伍嘉成已经被太阳晒得蔫了,耷拉着脑袋在和他的小白马嘟囔!

       伍嘉成不会骑马,一开始都是谷嘉诚带着他,过了些天伍嘉成一定要自己骑,谷嘉诚一开始就觉得两人共乘一骑也没什么,看他红着脸怎么也不肯,转念一想也觉得两个大男人骑一匹马好像是不太好。
       后来路过一个城镇就帮他去马市挑马,伍嘉成一眼就相中这一匹小白马,谷嘉诚看它脾气还算温和,就帮他买下了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品种,谷嘉诚想等到了大一点点城市给他挑匹好的,谁知道一马一人这一路上成了好朋友,谷嘉诚帮他牵着马也就教了他一次,可能因为鲛人的血统,伍嘉成特别擅长和动物交流,总之骑得还挺稳!刚开始谷嘉诚还挺失望的总觉得怀里少了点什么!

      从小在水中长大的人,在陆地上总是不太适应的,大荒每个城池之间都很远这十几天赶路中间路过一些小的村落也只是补充一些食物和水源!伍嘉成这些天也都蔫蔫的!

       “嗯,也不是很急天黑之前赶到就行,一会我们寻处荫凉的好地方,休息一下吧!”

     又走了一炷香的时间,经过一片山涧,远处有个小瀑布,形成一个小湖,风景很是秀丽,苏何过来请示谷嘉诚要不要在此处休息!伍嘉成看见湖水已经欢呼一声打马跑到湖边,谷嘉诚看到他又欢腾起来嘴角也不由得上扬“好!”

     看着自家主子痴汉一样的笑容,苏何不由自主的打个冷颤,“啊,也没见小王爷对他府里的那些侍妾有这样笑容!难道小王爷是弟控!”

      全是训练有素的军人,立刻就已经搭起篝火,架起锅炉,还搭了一个帐篷,其实之前白天谷嘉诚都和这些手下一样随便一块大石或者一棵大树就随便一躺就可以休息,但是从带着伍嘉成起,谷嘉诚就吩咐休息的时候就和晚上一样搭帐篷!伍嘉成以为他就一直是这样的习惯,还腹诽了一下看着大大咧咧的其实还挺会享福的!!贴身书童吗就是公子在哪自己就在哪呗,就陪着他一起在帐篷里休息,好在谷嘉诚也没让他侍奉过更衣啥的,其实在谷嘉诚心里就是觉得,中午的日头太毒,看他细皮嫩肉的还是仔细点吧,而且鲛人都很白偏偏他这么黑,再晒的话就会晒得更黑了,而且吧,还怕他无聊所以陪他一起休息,至于晚上因为没有多余的帐篷,所以顺理成章就住在一起,也没占多大地,睡觉的时候团成一团,小小的!只不过伍嘉成晚上睡着总是会跑到谷嘉诚怀里,睡着睡着就贴在一起,北方的夜晚还是挺冷的,伍嘉成从小在南方的海域长大,而且鲛人体温特别容易受外界影响,谷嘉诚身体就像恒温的小火炉,所以取暖吗,都是温度惹的祸。

      第一晚谷嘉诚半夜醒了发现伍嘉成缩成一团窝在他怀里,一模他手脚都是冰凉的,索性之后就都是等他睡着抱着他睡的!不过谷嘉诚长期的军旅生涯都是晚睡早起,谷嘉诚觉得助人为乐很正常没有提过,伍嘉成睡眠质量都是超好都没发现被人吃了豆腐!

      直到有一天伍嘉成听见两个侍卫,偷偷讨论“我今天看见主子抱着小公子睡的~”“哎呦那小身段,那皮肤光看就滑的留手,要是我我也想抱一抱!”“是啊,这小公子生的可是真美,大长腿,小腰支不像咱们大荒人,倒像是鲛人~”
“哪有那么黑的鲛人啊~”
“哈哈也是!”

      伍嘉成只听见前半段,想起之前看见的那些鲛奴的遭遇被那些主人当做性奴,虽然谷嘉诚对自己很好,但也是觉得很别扭,再想想谷嘉诚什么时候抱过自己啊,就是骑马的时候啊,从那天,伍嘉成就闹着要自己骑马!

      谷嘉诚牵着马,走到湖边,走到伍嘉成身后就听见伍嘉成变摸着小白马的马鬃边跟小白马说话“小白,我好像下去玩一会!可是下水~”
        “你想游水啊,我还不会,要不你教我啊~”

   “啊!可以吗,我能下水吗!你想学吗!我带着你!”

“可以!”
“可是会不会被发现,我一下水就会变样子的!”

   “那我们走远一点!”
    “好!苏格哥哥你真好!”伍嘉成当着别人就故意拖着长腔喊他公子!只有两人的时候会喊他苏格,高兴的时候也会叫他苏格哥哥!
     “苏何!”
     “公子!”
     “把嘉成的小白马牵去好好喂下!”
     “是!”
 
       谷嘉诚翻身上马,对伍嘉成伸手,伍嘉成看看犹豫着“我可以骑小白啊!”
       “你还要不要去,小白那么小,下午还要赶到泸州呢!”
       “好吧!”伍嘉成把手伸个谷嘉诚,谷嘉诚一用力,伍嘉成就稳稳当当坐在他的怀里!
       “驾!”谷嘉诚的黑马顺着湖边跑远!!
      “你怎么会不会游泳呢?”
      “嗯!”
       “我游泳可好了,我教你,你肯定一会就会了!”
        “哦!”
      “一会我们抓几条鱼,给侍卫们加餐吧!”
       “好!你不是不吃鱼!”
        “哦不是不吃,是那些鱼都死了好久了,好臭都!”

      “哦!”
      湖还挺大,黑马跑了一会才走到远离路的地方!谷嘉诚仔细看了下周围,就这吧!

评论(5)

热度(30)